桃子水丫

浪漫悲观主义

【我的小少爷】

糙汉x小少爷 出租屋 6k+


01.


  昂贵的球鞋擦着地面发出低沉的噪音,男孩紧张的握着手机,眼角泛红的眼眶看着楚楚可怜,可一开口却是不服输,“全家都是坏人,真当我不存在,我再也不要回去!”


  说完这话,他突然感觉身后有脚步声,在这安静的环境显得更可怕了几分,他加快脚步朝巷子尽头走去,可身后的脚步却越来越快,当快要走到光亮处时,忽然来了个穿着白背心的男人,低头叼着烟准备点燃。


  宋亚轩怕的想哭,他不知道谁是好人,也不知道身后的人为什么要跟踪他,可他别无选择。


  眼前的男人明显没注意到他这边的动静,而宋亚轩却死死的抓住他点烟的手臂,害的他连烟都没点燃。


  “草。”


  刘耀文忍不住有些心烦,可他抬眼只看见少年长长的睫毛,还有微抖赤红的唇瓣,艰难的发声,“帮帮我。”


  轻柔的声音带着求救的意思,刘耀文这才看见他身后的身影,他下意识将人圈进了些,保护的姿势明显。


  宋亚轩终于松了口气,像找到救命稻草般的抱住他。


  身后的身影转身离去,刘耀文才开口,“没事了。”


  声音带着丝烦躁,宋亚轩也终于缓过神退开了一步。


  他这才看清刘耀文,男人点燃了烟塞进自己嘴里,造型是三七分,但随意的像手抓出来的。


  骨相锋利又张扬,宋亚轩瞬间看入了迷。


  男人感受到目光这才看向他,“还有事?”


  宋亚轩摇摇头,还是看着他。


  下一秒刘耀文拿出口袋的烟盒递给他,“你也来一根?”


  宋亚轩不说话,还是站在原地,刘耀文看着他渐渐泛红的眼眶,有些皱眉,“怎么了?说话啊。”


  语气不算温柔,可宋亚轩也不知为什么自己想哭,只微微抬手,“我疼。”


  嫩白的手背上有道明显的划痕,但也就是点皮肉之疼,刘耀文吸完最后一口烟,随势将烟吐在这伤口上,吓得宋亚轩赶紧收回手。


  罪魁祸首却靠着墙,勾唇一笑,“看把你娇嫩的。”

  

  宋亚轩不开心的瞪着他,又委屈又生气。


  刘耀文转身离开,走到自己纹身店门口时,身后还跟着一个人。


  他叹了口气,也任凭宋亚轩跟了进来,他从抽屉中翻找了几遍才终于找出了一个创可贴和一根碘伏棉签。


  “过来吧少爷。”


  宋亚轩抿着唇将手递给他,好奇心却被这小小的门店所吸引,他没去过纹身店,看什么都新奇。


  手背被人一按,他听见刘耀文开口,“行了吧,赶紧回去。”


  “不要。”宋亚轩又重新看向刘耀文,有些委屈的看着他,“我无家可归,你能不能收留我?”


  “别逗了少爷,我这你可住不惯。”刘耀文打趣道,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男孩,他打量过了,一身子的名牌货,少爷无疑了。


  可宋亚轩就是不走,拉着刘耀文不放,“我害怕,我万一又遇上危险怎么办?”


  刘耀文无奈的叹气,“我房间乱的很,你确定要在这留宿?”


  宋亚轩急忙点头,反正他这次不要回家,住哪里都没事,更何况他实在是吃刘耀文的颜,虽没那么细心,但在脸面前一切都不重要。


  他开心的跟着刘耀文上楼,三楼才是睡觉的地方,与公寓的部署差不多,但实在算不上好,还好收拾的也算干净。


  可只有一个屋子,沙发也有些小,容不下他们任何一个人。


  宋亚轩站在一旁,又看向刘耀文,等他开口。


  直勾勾的被盯着无辜又漂亮的眼眸,晾谁都受不住。


  没过多久,刘耀文便上前一步带着宋亚轩来到卫生间,“自己洗漱完,去睡觉。”


  宋亚轩点头,又打量起男人,狭小的卫生间变的有些挤。


  他低头没刷几下,只见刘耀文捧着水洗了洗脸,额头的碎发沾了些水被随意撩到了后面。


  这一动作下来,也不过几秒,宋亚轩有些惊讶的看了眼刘耀文,可后者已经坐在客厅了。


  大概是因为宋亚轩在刷牙,他只好先出去。


  虽然他平时洗脸也没那么讲究,可怎么就捧着水往脸上扑呢,宋亚轩急忙洗漱完,站在一旁,“我好了。”


  听见声音,刘耀文放下画笔,起身去洗漱。


  宋亚轩无聊的看了看四周,足以看出刘耀文平时生活方式很是随意,可这种自由的感觉,却无一不在吸引着他。


  “还不睡?”刘耀文在身后说道。


  宋亚轩回神,走到房间门口,又见刘耀文又要往客厅走去,急忙拉住他的手,“你不去睡嘛?”


  男人挑眉一笑,有些无奈,“我这就一张床,我是无所谓,谁知道你这少爷有没有什么洁癖。”


  “没有的。”宋亚轩急忙开口,又别扭的扯了扯他,“我不介意一起睡,而且我一个人睡,有点害怕。”


  刘耀文忍不住啧了一声,摸了把他的头发,往房间走去,“你真是娇嫩的很。”


  被人这样说,宋亚轩也不恼,只默默跟上,“我不是少爷,我有名字,叫宋亚轩。”


  “嗯,知道了,小少爷。”


  “那你呢?”宋亚轩问道,从另一边躺上床。


  “刘耀文。”


  男人似乎还有事没忙完,拿着iPad继续画着稿图。


  宋亚轩倒也没撒谎,陌生的环境,他一个人睡会害怕,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点也不介意跟刘耀文待在一起,或许是对自己的救命恩人,没有什么距离感吧。


  他凑到刘耀文身旁,看着他画的图画,忍不住开口,“你在画纹身是吗?”


  “嗯。”刘耀文回应着,想到什么又开口,“你啥时候回去?”


  说到回家的问题,宋亚轩就不高兴,别扭的低下头,“我就不能不走嘛……”


  “大不了付你住宿费嘛。”


  刘耀文看着他皱脸的模样,忍不住发笑,“我倒也不差你这点钱。”


  说罢,宋亚轩表情更差了,委屈巴巴的看着他,令他这画都没法下笔。


  刘耀文摆摆手,“行了,爱住你就住着吧,但我这也就这条件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的!谢谢你刘耀文!”宋亚轩高兴的抱住他,丝毫没觉得这个距离已经危险到不行了。


  刘耀文僵在原地,被柔软的脸颊触碰,一瞬间倒有些贪恋,不知该怎么办。


  直到宋亚轩退开,刘耀文才皱着眉头急忙又去画画,画笔被握着发抖,他抿唇,“宋亚轩,不要对陌生人这样没有距离感,要是别的男人,你也这样吗?要是别人对你另有所图,你怎么办?”
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光顾着开心,宋亚轩才顾不上这些,只看着刘耀文这么大大咧咧的人,忽然脸都红了,有些有趣。


  “歪!你害羞了?”宋亚轩笑道,“我们都是男孩子,没事的。”


  “有事。”刘耀文严肃的抬头,“我喜欢男生。”


  宋亚轩愣在原地,微微点头,瞬间收敛了几分,心里却有些不相信,原来刘耀文跟他一样,也喜欢男孩子。可是他刚刚激动的失了分寸,他害怕刘耀文就此讨厌他了。


  反应过来时,他急忙坐好,“你别生气,我知道。”


  他傻傻的跟个孩子一样,可在刘耀文眼里,这突然的疏忽,就像是惧怕。


  宋亚轩呆在原地,变的紧张,只见刘耀文却忽然关了灯,“睡觉,不许吵了。”


  他乖乖躺下,听刘耀文的话,闭上眼睛。


  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又让他不开心了。


02.

  隔天的上午,宋亚轩是被楼下的吵闹声吵醒的,他看着陌生的环境,缓了两秒才想起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他往楼下走去,许是刚睡醒,头发有些乱,人也有些呆滞,站在刘耀文面前,就这样看着他。


  刘耀文看了他一眼,停了手上的动作,“怎么了?”


  宋亚轩笑着摸摸肚子,“有点饿。”


  客人正看着他们的举动,无所谓的拍拍刘耀文的肩膀,“新对象啊?饿了还不去给他拿吃的。”


  这客人常来,也是刘耀文朋友,听见这话他刚想反驳,宋亚轩就抓住了他的手臂,“我想吃意大利面。”


  刘耀文来不及反驳,看着他忍不住啧了一声,撩了撩额前的碎发,出了门。


  回来时手里拿着两个包子,递给宋亚轩,“只有这个。”


  宋亚轩将包子塞进嘴里,没有任何不满,便顺势坐在他身旁,看着他工作。


  没有客人的时候,刘耀文就画图,宋亚轩会找他聊天。


  “你能不能给我画一个。”


  “画?”


  “对啊,我爸妈肯定不让我纹,那你就给我画一个吧。”


  刘耀文笑着摇摇头,“不给,我忙。”


  “那你不忙的时候给我画,不行吗?”宋亚轩抓住刘耀文的手臂。


  刘耀文看着他,无奈的点点他的手,“跟你说了,跟别的男人不能这样,万一……”


  “你又不是别人。”宋亚轩不解道。


  刘耀文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,这小少爷没经历过什么事情,很多事情也不懂,事事都想的天真。


  算了,这样也好。


  最后一个客人是个少年,男孩看着刘耀文的眼眸眼里有光,开心的将图画给他看,又一次次与他搭话。


  “文哥,昨天我给你发的消息,你怎么没回呀?”


  “睡得早。”


  宋亚轩坐在一旁,时不时感受到少年的目光不太友好。


  更是感受到刘耀文不耐烦的语气。


  可男孩不死心,还是一直开口,“那我一会能不能留下吃个饭?”


  刘耀文没回复,只皱眉让他别乱动。


  “行吗?我们一起吃顿饭?”


  宋亚轩听不下去了,少爷性子也压不住,怒气汹汹的瞪着男孩,“不行,刘耀文要跟我一起吃的。”


  男孩本就对宋亚轩不满,这下更是不客气开口,“你算什么啊,我在跟耀文哥说话。”


  “我……”宋亚轩气的不行,一把抓住刘耀文拿工具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“我当然是他男朋友,我还跟他一起睡觉呢!”


  刘耀文是一口气没喘过来,刚想骂他,抬眼看着宋亚轩气鼓鼓的样子,忽然觉得有些好玩。


  他低头,看着两个人紧握的手,倒是什么都没说。


  男孩不相信的看着刘耀文,“耀文哥,他真是你对象?”


  宋亚轩握着刘耀文的手,又使了些力,生怕漏了陷儿。


  收到提示的刘耀文只平静的嗯了一声,继续工作。


  他不知道宋亚轩这是什么意思,反正这漂亮少爷,总是想法奇奇怪怪的。


  而自己却莫名被人牵着走,从第一眼不经意的一瞬间,到现在,他无可否认,被漂亮的人亲近,他无法拒绝。


  他活了那么久,也是平生难得害了羞,实在无法忽略的情愫,让他心乱如麻。


  结束了全部的工作,宋亚轩紧盯着刘耀文,乖巧的站在他面前,结结巴巴开口,“你别生气刘耀文,我就是不想他一直跟你搭话,我也觉得你不耐烦,但他是你的客人,我知道你是不好意思说他,所以我就……”


  “我的性格,从来不管是不是客人。”刘耀文无所谓的搭着双臂,靠着桌子看向他。


 宋亚轩慌张的捏了把手,少爷性子又压不住了,“那你干嘛不骂回去,你不会真看上他了吧,他还没我一半好看呢!”


  他下意识的反驳,却让刘耀文意识到了不对劲,他勾唇,“小少爷,你喜欢男的?”


  宋亚轩看着这架势,索性是破罐子破摔,“对啊,我就是看上你了,就是赖上你了,就不走。”


  一段话说完,宋亚轩心里却是颤抖着不行,他是内敛,可对于喜欢的东西,没有拱手让人的道理,他喜欢刘耀文,对刘耀文有好感,看见别人跟他说话,他就烦。


  他就要宣示主权。


  刘耀文没回复他,将手里的画笔收好,看着他不紧不慢的模样,宋亚轩又着急了。


  “你说话啊。”


  刘耀文心里忍不住的开心,他将东西放进柜子,向前越过他,唇角微扬,又撩了把他的头发,站在门口朝他勾勾手,“不是吃饭?”


  宋亚轩呆滞的站在原地,急忙跟上刘耀文的脚步,又鼓着嘴巴开口,“我追你是你的福气,你不能拒绝我。”


  刘耀文眯着眼点燃烟,又戏谑般的朝他吐去,惹他少年咳红了眼,这才急忙踩灭了烟,他拍拍宋亚轩的背,禁不住想笑,“操了,你真是……”


  “娇嫩的很!”宋亚轩抢了后半句,气凶凶的瞪了他一眼,“难闻死了,不许抽了。”


  “你还管上我了。”刘耀文回道,可下一秒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被一起丢进了垃圾桶,速度快到他来不及反应。


  “不是,你哪里来的胆子。”


  宋亚轩跑的快,感受到刘耀文表情变时,急忙跑了回来拉住他,“你不会真生气了吧,就一包烟而已。”


  “你不怕我。”刘耀文开口。


  少年笑得漂亮,没那么多担心,又释放出来许多天性。


  “你只是长得凶,有些大大咧咧,却一点也不让人害怕。”


  “我第一眼的时候,便选择跑向你。”


  “刘耀文,你说我们是不是有缘份啊。”


  刘耀文没回复,心里那块空着的地方,却被填满了柔软。

 

  那顿饭,刘耀文憋的不行,他没想到这小少爷连辣都吃不了,硬生生点的都是不辣的菜。


  但结束的时候,宋亚轩却突然加了一份酸辣鱼,看着他皱着眉盯着鱼,又夹了块肉放进他的碗里,刘耀文就想笑。


  “干嘛多点一个?”他明知故问。


  宋亚轩咬着筷子,又开始结巴,“就是想吃……你管我呢。”


  “有没有说你一紧张撒谎,就会结巴?”刘耀文轻笑着,夹着鱼肚子中间那块软肉放进他碗里,他忍不住被自己逗笑,压着笑意轻声感慨道,“劳资真是这辈子没这么细心过。”


  宋亚轩听见到,一时之间却一句打趣的话都说不出来,羞红了脸,低头吃饭。


  回去的路上,两个人心里都藏着事,宋亚轩有意无意的朝刘耀文靠,后者也不拒绝,这个夏季很热,两个人都穿着白背心,倒也不单调,格外配。


  宋亚轩拿出手机,忍不住想偷拍,刘耀文也不戳穿他,只当他小孩子性子,站在原地让他拍。


  可快要到家时,忽然出现的车辆让他们顿在原地。


  宋亚轩暗骂了一声,只见自己的哥哥从车上下来,走到他们面前便要去拉宋亚轩。


  刘耀文表情不好看,一把握住那人的手,不爽全写在了脸上。


  宋亚轩急忙拍拍刘耀文的手,“他是我哥……大概是接我回家,那个,刘耀文,我会回来找你的,你等我好不好?”


  “到时候,你要给我答复!”


  宋亚轩急急忙忙上车,眼神却离不开刘耀文,他不知刘耀文站在原地在想什么,心里却格外难受。


  他一点也不想跟刘耀文分开。


03.

  

  宋亚轩的出现离开,仿佛只是一场梦,刘耀文回归了自己一个人的生活,却会在无意间又想起那个小巷里的小少爷。


  两个人连个电话都没留,但他每天傍晚都会去那抽根烟,仿佛是在等他来。


  直到连续等了几天,都没见那人踪影时,刘耀文看着烟头,忍不住暗骂,“真是小骗子。”


  说完这话,他转身想走,却被身后的一股力量抱住了腰。


  他勾唇一笑,转回身子,看着自己怀里少年笑盈盈的看着自己,“我回来了刘耀文,我没骗你。”


  “你的答案,可以告诉我了嘛?”


  真是勾人,刘耀文想。


  他扶住宋亚轩的腰,认真的开口,“我说了,我就一个店,还是租的,生活习惯跟你也不一样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的,刘耀文。”宋亚轩有些受伤,表情紧张了起来。


  刘耀文继续开口,“我只会纹身,做饭也就那样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。”宋亚轩又委屈的开口。


  “我只会……”


  “没关系!”宋亚轩着急的拉住了刘耀文的手,生怕他走了,一副要哭的模样,抬头看着他,“你这几天没有想我吗?”


  刘耀文看不得他这幅样子,心里挠的难受,他终于伸手摸摸少年的脸颊,触碰那柔软的皮肤。


  “想。”


  “我的答案,早就告诉你了。”


  “不懂知难而退的小少爷。”


  他说那些话,不过是故意想让他退步,想看他的反应。


  而宋亚轩却像个孩子,抱着他。


  他不敢想象,如果是个坏人,又会这样。


  既然宋亚轩义无反顾相信他,那么他也不会让他输。


  我的小少爷,我当然也喜欢你。


  

  三个小彩蛋

  

评论(183)

热度(8925)

  1.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